忙碌總是不停的佔據我的每一天,看書、上課、做研究、寫計劃、做專題等等,分秒之間還是得不停的切割出空閒的時間聽聽音樂和朋友聊聊天,也因為這樣,自己的時間少了,想寫下來的東西,卻也跟著流逝在過去的回憶當中。

從上一次寫網誌之後到了今天,生日過去了,也發生了許多令人感慨以及回味的故事,不論是愛情親情以及友情,在許多的回憶中總是有許多選擇必須被決定,也總是有許多的人必須受到傷害。受傷的時候會留下傷痕,而造成別人的傷痕時卻也留下了仇恨,正因為如此,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也才明白如何去溫柔體貼的對待他人不是嗎?...我想看見自己的眼淚,卻沒辦法承受別人為我流眼淚的那種傷痛。

讓自己處於忙碌的氛圍中,似乎是一種不要想太多了好方法,但是總會有那幾個片刻,必須自己獨自去面對。每個人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而相同的,我們取得幸福的方式也不一樣,不知從何開始,我早已明白,屬於我的幸福,唯有付出的越多,才有辦法靠得越近。

每天起來看看行程表,常常都是看到封面臉就黯淡了,打開看完後臉也黑了,自己想想...還要排時間把練跆拳和運動健身的時間插進來..,操不死也剩半條命吧XD。

今年的生日,少了另一半,卻有著更多的感動,接上了許多以前少連絡了朋友,哪怕只是一句話、一些卡片、幾個禮物(今年最特別的禮物莫過於..半顆貢丸和2串鑫鑫腸...),卻都有著深深的溫暖打入內心難以抵擋的冰冷之中。每一道傷口,我都記得歲月的由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的日子才有辦法一直走下去,因為面對這些痛,所以我不願意再看到自己重演這些回憶,更不想看到別人因為自己而受到無法彌補的悔恨。

日本有一個傳說怪物叫做天狗,來自地獄的天狗道中,天狗其實是罪孽深重或者是作惡多端之人所幻化的妖怪,而天狗道就是神明為了懲罰這些人的輪迴,在天狗道中,天狗們每隔一段時間都必須吞下和自己所造成一樣多業障所鑄造而成的炙熱火鐵球,來遭受業火的焚燒,卻又無法死去,不斷的在這樣的折磨中懺悔自己的過錯。

換句話說,我也在等哪一天我會被拖去表演吞火球XD....。每往未來走一秒,就會有一秒的過去產生,背負這些過去,不能遺忘的是我所造成的錯誤和許多人的傷痛,回憶不能眷戀,更不能停留,至少現在的我,還有機會去追回失去的許多,把握未來更多,相信自己的力量,只要生命還在走,日子就必須繼續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