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有寫網誌囉~!跌跌撞撞的我,人生也總算往前邁進了一大步了,在此感謝許多支持鼓勵我的朋友和同學師長和家人,沒有你們,我的人生可能永遠只有黑白兩色,就算我擁抱黑暗,我也不曾忘記你們身上散發的光明有多麼溫暖,能夠認識你們真是太好了...。

在此我更要感謝某位女士,因為妳,我才明白我這些年來到底失去了些什麼,因為有妳;我才知道如何去好好珍惜我本來應該珍惜的東西,在與絕望和每晚的夢靨奮鬥的日子裡,我沒有一分一秒不恨妳,但是正因為如此,我才有辦法如此淌血的反省自己這幾年到底有多麼不成熟,多麼可笑無知,更因為如此,我才能夠利用如此痛苦的日子來正視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自我,我究竟做了多少蠢事、傷害了多少對我寄予厚望並而真正愛我的人,這樣深切的罪惡感,促使現在的我更加堅定的走下去,背負著無法原諒的自己,開始我的贖罪之旅。

我永遠都不奢望妳會反省自己,因為那是妳的事情;我永遠也不期望妳要怎麼彌補我,因為這輩子不論你做了些什麼也無法消除我內心任何一絲一毫的折磨。以前的妳,眼中始終只有看到自己,而現在得妳,更不可能明白現在的我,有多麼渴望復仇的到來,而這也是你用生命也無法阻止的,一輩子的戰爭、命運和業火,一座我跟妳注定背負的血腥十字架。

很多人一定會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我還要這樣念念不忘,感覺放不開、很記恨。筆者建議有這樣疑問的朋友們,可以先去看一本今年四月初版的書"與絕望奮鬥-木村洋的3300個日子",整本書有375頁,當我翻開推薦序開始,身體就似乎著魔了一樣,字裡行間仿佛有生命似的不斷傳達出動人心弦和哀傷淒厲的畫面,就有如我身在現場一樣,我的全身顫抖著,思緒也漸漸回到了數年前。

書本最後提到死刑犯F的心聲,一個曾經在犯罪後沒有絲毫悔意甚至污辱受害者遺族的人,在面對死刑宣判後的記者問答中,他是這樣說的"就算只是殺死一個人,也足以構成死刑...儘管死去的只有一個人,但這不是真正只有一個人,延伸出去還有他的爸爸媽媽、親朋好友,我連帶奪走了許多人的思念和生命,以及許許多多的人生。"

妳奪走的,不單單只是我的靈魂,連帶著奮鬥的目標、希望、未來以及許許多多的努力和眾人的期盼,剩下的是嘲笑、痛苦的肉體以及永恆的傷口。

當妳要求我原諒的時候,妳有想過我的立場嗎?妳知不知道我需要花費多少代價去斷除一場可笑的悲劇?....妳奪走的,永遠超乎妳自己所能想像,面對這樣的結局、1800多個日子的過去,我已經不再恨妳、怨妳、甚至記得妳,但是永遠無法改變的是,妳所做的一切,以及天理報應,祈禱吧~記得最後一封簡訊嗎?....."告訴我,郭虹君,像妳這樣的人,上帝真的會赦免以及給妳避難的天堂嗎?"

回想妳自己發給我最後的簡訊內容吧~"你還在生我的氣嗎?"。珍惜你所擁有的吧,只要我仍然活著的一天,你就逃避不了剝奪他人靈魂的詛咒和業火,直到那一天,你必定看到我所貫徹的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