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了大學之後,漸漸的跟家裡面的互動少了,跟老媽子的關係卻隨著年齡增長漸漸聊的越來越新鮮,很奇怪的事情是吧?!出了家門,在回頭去了解父母時卻顯的很陌生。

前幾天老媽子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xxx怎麼處理比較好(馬賽克這種東西基本上還是會出現在我的部落格的XD),其實我內心是一抹驚訝之後伴隨著腦海的空白,其實只是個小毛病,但是在我出生就已經有了,重點是,我竟然現在才知道。

也許讀者會這樣想"既然不是什麼問題,現在才知道也無訪吧?!",的確是看似平靜的問題,對我來說想的卻是長遠的未來。還記得我們常常在電影連續劇裡面可以看到,男女主角直到最後才知道父母親病倒的真相,痛哭卻已經無法挽回任何事情,我也是犯了這樣再明瞭不過的過錯,如果沒有今天這通電話,我是不是還是自以為父母永遠都不會倒下?

曾幾何時,孝順似乎成為了一個形容詞,卻不知道形容的只有自己的無知,也許是大哥結婚了,而我也開始忙碌在自己的生活裡,一天又過一天,我們從年輕走入成年,但是卻忽略了父母已經漸漸走入老年。

感傷,絕對不足以形容我當下的心境,小時後到現在,坦白說我一直對我自己在家裡面的處境感到無憂無慮,也許是家裡的祖產還過的去,在怎樣也還有我大哥在撐著,我漸漸扮演一個協調的角色,紓解大嫂和老媽的緊張關係、充當雙方的心情垃圾桶(我這被子大概就這樣去了....當不完的垃圾桶),大哥離開家裡成家立業之後,老媽對我的期待和依靠是越來越明顯。

我並不反對將來都是由我來照顧老媽,畢竟我知道大哥的壓力是深不可測的,加上小姪子的出生,將來的調養和支出等等接踵而來的問題,並不是我可以分擔的,所以對於大哥我總是聽從他的建議,對老媽也總是安撫她的情緒,這一切我只希望能夠越來越好。今年我25歲,對於步出社會我並不害怕,對於責任我責無旁貸,我只希望對於家人的付出,我永遠不會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