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音樂剛剛改了一首日文歌,中島美嘉的Find the way,也是鋼彈seed的其中一首插曲,相當好聽,分享給沒有聽過的網友們。

這個週末對我來說真的是度日如年,不論是時間還是壓縮的空間,似乎都快要喘不過氣來了一樣,突然想起好久沒聽的日文歌,就放了幾首出來聽聽,好的音樂果然是經的起歲月的考驗,依舊讓人感動。

這首歌我覺得歌詞很有意思,所以也分享給各位看看:

-------------------------------------

爲什麽你要用小小的臂膀背負起傷痛,

別只爲了他人,不要迷失了自己,

爲什麽我迷茫著,卻無法擺脫,

 渴望的是帶來光明的燈火,燈火

 

Find the way

即使無法觸摸到 光輝的宇宙

還有可以依靠的震撼人心的愛

因爲我看到道路前方的光芒

You will find the way

 

你說你做了一個長長的夢,

是一場悲傷的夢,

但你的樣子

絲毫都沒有顯露哀傷

我說你哭吧,

我會一直在你的身邊,

想要的話抱緊我的肩膀,肩膀

 

find the way

即使沒有語言,沒有羽翼

也不要敗給那狂風

只要比任何人都能明白痛楚就好

找到的答案不一定是全部

不用焦急,

你也是這樣

 

find the way

即使那耀眼的天空遙不可及,

只要憑著愛的呼喚,

也可以在前途找到光芒

you will find the way

--------------------------------

歌詞看起來好像有點普通,沒有什麼樣的贅詞和詩情畫意的歌詠,但是卻能夠深深的打動我的心。尤其是第一小段的歌詞,讓我覺得作詞者根本是性情中人...讓我也快一夜白髮了..。

今天晚上碰到幾個好朋友,聊了很久,談了很多內心事,在此要向這幾位好朋友表達我深深的謝意,首先要感謝某條大白鯊...沒有你的瘋狂追殺把我從大海中嚇到挫賽...我可能還浮在海上醉生夢死吧= =!..再來要感謝另外一隻魚...相信我~你可愛到掉渣..男人慢慢挑對你不是問題...。

其他好友繁不及備載,總之,感謝你們<(_ _)>...!

一個意外的發生,卻牽扯出我對於好朋友的失望和省思,什麼是好朋友?說真的我也說不準,我一向是感情和直覺用事的人,重感情讓我覺得好朋友似乎好當許多,也就是這樣,我自以為我有過很多好朋友。

但是,經驗告訴我,跌倒不會只有一次...,自從之前被譙說"我再也不認你這個好朋友了"之後,這次果然又被亂小了一次。如果連為對方著想的善良都沒有..算是什麼好朋友?!...

我真的累了,朋友們都當我白痴一樣,好吧!~我是..怎樣(哭哭)...,幾個朋友對我是又好笑又無奈,"為甚麼你不為自己多著想?",這就是我,如果我變的自私了,你們還會認我這個朋友嗎?如果只因為1.2個人而改變我自己,我並不會做這樣愚蠢的改變。

當然,每個人的確都應該為自己自私一點,如何在為了對方和保護自己的權益之間達到一個平衡,一直是很頭痛的事情,也許在他人的眼中,別人眼中的天真和幼稚卻是我自己認為的成熟吧!~

成長的道路,似乎又為我展開新的一頁...一個全新的地平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