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邁向2010年了!今年又是新年新氣象,希望大家都能夠擺脫舊時代的不開心。

新的一年,想跟大家分享一篇從哈佛大學自習室牆壁上收集來的文章: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但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5.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7.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8.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9.請享受無法迴避的痛苦。

10.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11.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時間在流逝。

13.現在打瞌睡流口水,明天將會流眼淚。

14.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15.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16.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17.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18.一天過完,不會再來。

19.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

20.沒有艱辛,便無所獲。

因為英文的句子有點長,所以只有打上中文給大家,有興趣知道英文的話請上網查囉!

看完之後,其實心裡感觸還蠻多的,做學問,什麼叫做學習?看了很多書、聽了很多演講和心得能不能叫做學習?

最近大陸的教育極速竄起,每個可以進入大學唸書的年輕人都相當珍惜可以念書的機會,就算熄燈之後在廁所唸書的也大有人在,身為自由國家的台灣人,我真不敢相信有一天我會問自己我到底學到了什麼?自以為學到了很多,但是不知不覺中我失去了更多。

網路和部落格其實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你可以盡情的揮灑你的人生,更可以逃到0和1的電腦世界中而封閉自我,尋求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沒有痛苦和折磨,任由時間過去,人生成為一連串的0和1。

今天早上接到了一通電話,本來以為是很普通的內容,但結果卻不是我所能承受。為了自己而活,是我今年的新目標,看起來好像很老套,實際上卻有2種不同的結果:為了自己而墮落,享受物質的快樂,逃避現實的慘痛,一天過去一天;為了自己的成就而活,為了實現自己,即使分秒的時間也要把握。

最近突然想到,為了達到自己的成就,我需要犧牲多少應該被珍惜的事物,不管親情、友情、愛情,不論時間空間和金錢,為了達到一個人的成就和理想,最驚人的結果,卻往往是最容易忽略的,而一句感謝,卻也道盡了千言萬語。

也許,我的夢想很幼稚、我的希望很渺小,但只要堅持總有一天能夠有所回報、回饋所應該珍惜的事情,一步一步的走過眾人輕蔑的眼光那又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