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筆者廢話之前,請聽一下好聽的音樂消消火吧XD(冷死了是要消沙小朋友火.....)

   

沒錯,我想大部分的人對這首歌應該很熟悉吧~影片應該多少也知道。這首歌是平井堅近年來稱得上是治療系音樂中無可披靡的傑作"輕閉雙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主題曲(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翻譯的很鳥= =,雖然日文是一回事啦....但翻成輕閉雙眼之類的不是很有Fu嗎.....)。

身為獅子座的我,其實到現在仍然努力拼湊屬於真正的我,有時候脾氣一上來,總要分個你死我活才會甘心,贏了當作是理所當然,輸了卻又氣到差點中風,隨著體重的攀升,我大膽預言我會中風高血壓提早從人間收工=_=。

最近晚上操完之後,總會忽然想聽些以前愛聽的老歌,尤其是這首,聽到之後嘴巴就會很犯賤的開始製造噪音XD,我也很無奈阿!!不要毆打我,去怪平井堅唱這麼好聽做什麼~。

人家說壓力讓人成長,但是別忘了也會讓人抓狂XD。最近報告一個接著一個來,大小考一個考過一個,考到熟就算了,已經焦黑了也不知道何時可以喘口氣,沉迷書本太久容易讓人封閉自我,這個過年我想到處走走,趁著大考之前,好好回味活著的滋味。前天我很悶,也不知道悶什麼,就好像我們有機老師的名言"老師真的是忙死了,但是都不知道在忙什麼...",這可謂是最高境界吧....。

忽然間想起好久沒聽到平井桑的音樂,輕閉雙眼真的是大推阿!我這個人其實很喜歡音樂(有為的氣質文化高級素養台巴子XD),但很少能夠感受到何謂音樂穿透力的魔力,讓人感動的音樂其實並不難,有心有努力加上些許的天份,我想台灣很多藝人都成就過這樣的境界,但是說到穿透力,我想那就不單單是感動可以形容了,一股足以撼動血液、刻畫靈魂的力量,那就真的是難上加難找的好音樂。

如果說呼喊這部電影的分數有80分,我想這首主題曲少說也有佔個40分,我對音樂其實算是挑剔的個性,商業化、純K歌風、作爽的音樂,我通常是聽過就忘了,能這麼快撫平我的心情的音樂,大概連五首都不到吧!

好啦~說完這麼多,終於要進入正題了XD(輪番拖走....)。正如我一開始所說的,獅子座是一個博愛的星座,我希望大家都好,更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我好,但是什麼苦什麼氣結果就是自己含淚吞。換個角度想,我常常希望人與人的關係是將心比心,但是我自己常常氣的卻是為何別人沒辦法對我將心比心,輕閉雙眼、聽聽音樂之後,我想我需要不同的詮釋人生,為什麼我們常常希望別人過得很好,難道不是希望最後結果也讓我們自己過得更好嗎?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生活中的小智慧,就如同我所寫的通識心得報告,如果擷取的智慧沒有吸收應用,轉身之後一樣是遺忘在平凡的人間,而重要的人,如果沒有真正用心去感動過,最終也將成為回憶。所以我決定,努力重新學習如何用心尊重對方別人,因為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珍惜你,在乎這段相聚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