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聞不知道網友們有沒有看到這則報導"屏東教育大學某大二生日前在一間情趣店購買跳彈助興(不知道什麼是跳彈?我更不可能知道阿,我可是純潔善良老百姓ㄟ0.0),結果主觀的覺得被唬爛買貴了,所以上網PO文批評這間是黑店。結果被店家發現後控告毀謗名譽,這名學生發現事態嚴重後出面為不實的文章道歉,學校教官和導師也幫忙求情,但是店家仍然還是堅持提告,事後學生的母親擔心兒子留下案底,不顧自己剛動完大手術才休息三天,裹著仍在滲血的繃帶紗布,開車三小時從彰化殺到屏東去求情,站著淚求老闆娘網開一面,直到老闆娘發現這位母親臉色蒼白知道實情後,嚇的趕緊請她坐著休息,並且答應放過這名學生....。"

同學阿....我真的只能說你太扯了.....。母親的天性實在是無可限量,這也算是一種另類奇蹟吧!為何我會這麼說呢?有開過刀的網友們應該可以明白我的意思(本人開過疝氣的手術,雖稱不上是大手術,但也夠受的),雖然現在手術的技術越來越先進,傷口的處理也越來越好,但是以一個大約40多歲的中年婦女來說,傷口的癒合沒有年輕人這麼好,加上動的又是大手術(好像是子宮什麼的之類的),才不過休養三天就出院四處奔走,萬一傷口的縫合撕裂或者產生失血過後的後遺症,那對生命可是會產生很大的危險。

同學!!你念的可是教育大學ㄟ!!雖然說不是說念教育大學就要比較高尚啦!但這起碼的倫理道德,你竟然一點都沒注意到,最後還要老媽冒著生命危險來幫你擦屁股...。我只能說你真的是比扯鈴還扯= =。

我們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一直以來,甚至到現在我都還在思索什麼叫做人本教育。台灣的教育從小告訴我成績就是一切,有好成績就能夠進入好學校,然後實現一個理想的人生。事實上,台灣的環境正在劇烈的變化,而教育環境也隨著時代開始產生質疑,屏東教育大學算不算一個好學校?在問這個問題前我已經給各位網友一個盲點了,這間是不是一個好學校,很重要嗎?對我們來說,什麼叫做好學校?

以我個人的例子來說,筆者現在這間學校,在同學的口耳相傳來說好像是一個笑話一樣,但是當你真正去了解後,其實問題根本是出在學生身上,就好像這則新聞的某學生一樣,我猜測你也是因為成績考上哪就念到哪吧?!你真的是為了教育才來念嗎?大家心知肚明。又如同前一篇我提到的,因為你不在乎你的學校、你的名譽、你的父母和老師,逞一時之快,換來的代價不是一時可以彌補的。

希望這件新聞可以給大家包含我自己一個借鏡,人不為己雖是天誅地滅,但若只有為了自己的慾望,眼裡面看到的世界越來越狹隘,等到眾叛親離之後,被捨棄的也會只有自己。可以看到希望的犧牲是值得的,只有利益的犧牲後果卻是殘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