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慣例,進入正題前還是要先廢話一下XD,這次期考微積分跟有機2爆掉了= =真是預料中的事情阿....(毆飛拖走...)。

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句沙士比亞的名言"不要和意志堅定的人爭辯,他們可以扭轉事實"。這讓我想到最近職棒假球以及立委吳育昇的外遇事件,俗話說得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有時候睡過頭翹了1.2節課後總是會讓我提心吊膽不知道在擔心什麼,這種感覺我覺得很珍惜,因為你在乎所以心裡才有感覺,因為付出所以在乎,在乎自己會不會因為這樣失去什麼。假球和外遇可以說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吧!球迷和老婆,難道不是應該最在乎的人嗎?

當你覺得球迷不重要、老婆不是唯一、上課沒有意義的時候,這些對你都只是累贅,剩下的只有良心的不安。剛剛買晚餐的時候,看到報紙上寫著許多球迷為了拯救棒球(或自己支持的球隊),走上街頭甚至寫信給周美青女士表達訴求,唯一看不到的是,當事人的各球隊球員,你們在哪裡?長這麼大了還要球迷幫你們擦屁股...,當初輸給中國的國恥我倒也不覺得奇怪,搞不好你們根本就是故意打輸的。

至於立委吳桑,以同樣身為一個男人來說,要對一個女人從一而終的確不容易,除非我老婆條件好到選世界小姐還嫌太輕鬆,不然對於其他異性沒有過非份之想實在是在所難為,但是我比較納悶的是,為什麼你要這樣傷害兩個女人?你真的是為了懺悔才一直出面在媒體嗎?這一切究竟是為了挽救你的婚姻還是你的政治前途?

其實我不覺自己稱得上算是意志堅定,紅塵人生的誘惑總是充滿意外,也因此我才會去耽誤到我的學業以及人生。每當有人質疑我怎麼還沒畢業工作,我就只能低頭跪下說我錯了囧rz,因為這就是事實,每個人總要為自己背負許多責任,更重要的是,你能不能面對過去背負起自己所犯的錯誤。

現在的我沒有辦法糾正自己曾經犯錯的事實,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錯誤,所以我才能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彌補這一切人生的遺憾,也稱得上次甜蜜的負荷吧!期望有一天我也能夠以意志堅定的美名成為別人口中的榜樣,把命運掌握在手上,結果由我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