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是期考周,所以相當忙碌,常常忙得昏頭轉向,加上報告接踵而來,24小時巴不得可以加倍....。

我們常常界定一個成年人該有什麼樣的表現,這就好像背數學公式一樣,字面上的東西,如何進入大腦之後再從大腦拿出來應用,這是我認為最難的步驟,資訊和知識得到很容易,怎麼樣化作自己的資本才是需要實踐的真理。

今天其實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考試發生的瑣事,你我也許都在不經意之間犯了這樣的沒禮貌。今天下午考微積分,雖然微積分並不難何況更不是數學相關科系,老師通常並不會為難學生的成績,不過考試也是得花時間去準備才不致於太難看。不過,這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甚至在場考試的學生都很度爛的狀況。

相信很多學生和我一樣都有提早交卷的情況,這其實沒什麼考完覺得有自信檢查過當然可以提早交卷節省時間,但問題就出在剩下的時間,該做什麼?是用多餘的時間趕快準備下一科考試、還是檢討剛剛考完所沒準備充足的部分,亦或者和同學分享考試心得的失望或喜悅,除了這些可以做之外,難道就剩下在考場外干擾其他還在努力思考答案的考生這件事情可以做嗎?

今天的主題是分寸,其實分寸是什麼我也沒有辦法說出一個很深的道理,但是我個人的體悟也希望和大家分享。隨時想想自己的本分,將心比心,尊重別人更要尊重自己。就好比翹課,除非很重要的事情而事後我也能夠把課程補回來,我才會翹課做自己的事情,否則按照學費來講,翹了一堂課,浪費的不只是父母的血汗錢,浪費的時間,該怎麼去彌補人生的遺憾?

今天下午外面不知到哪邊的同學們,我不認識你們,而你們或許應該感謝我正被你們嚴重干擾微積分考試的計算,否則,我想應該會有很難看的場面會出現。你們在外面大聲喧嘩那也就罷了,請問有需要叫到像是殺豬的尖叫、強姦一般的興奮?男的當自己是歌星、女的當自己是舞女嗎?難道連近在咫尺旁的應考同學你們都沒注意到嗎?

人就是這樣,往往專注在眼前的事物和享受,背後所要承擔的罪過,往往是最被忽視的。其實我還算是一個蠻容易衝動的人,這也是我目前最想改進的缺點,就好比當我這樣想趕緊交卷衝出去祝福你們祖宗18代的時候,我突然回想起自己也曾經這樣無知、若無旁人任性而為,氣就消了許多,是阿~年輕就是本錢,有廣闊的世界和無止盡的知識等著學習。

當某天你們也曾經像我這樣對自己有所感觸,我想一切的錯誤都能夠挽回吧!什麼時候才該知道自己有所分寸,答案因人而異,有些人被迫早熟,有些人走的跌跌撞撞。嚴格來說這篇只能算是單純的抱怨文吧!~但最後我只是想提醒你們"你已經20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