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如果是星爺迷應該都對標題的台詞不陌生吧!這是星爺主演的齊天大聖東遊記裡面孫悟空在大徹大悟之後所說的台詞。這學期每天雖然課滿滿,一天下來總有幾門課較為輕鬆,今天最後一堂的中國哲學導論就屬於這類型的課。其實我最近還蠻喜歡上這門課的,上過大學通識課的朋友們應該都很清楚,很多老師都是放任不管只要你有來上課,不要翹得太嚴重,作業有交考試有出現,簡單說就是選到這門課就會過。

但是這位老師很不一樣不但上的又好又豐富、穿插風趣的社會人生故事,很難得讓我上到一個越上精神越好的通識課。今天他提到他看過龍應台的一本書上寫說"愛情是一種互利關係,當沒有這樣的對等利害關係成立,是走不長久的。",頓時間我的腦海一片譁然,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我們常常把戀愛的一些行為視為理所當然,例如男生就應該體貼、女生應該打扮亮麗等等,為什麼??這一切又都是為了什麼??

如果你的另一半告訴你我們不結婚吧?!如果說嬌豔辣妹成了長跑4.5年的黃臉婆?!你還可以照著電影劇本告訴他"明天我依然愛你"??戀愛,不是解藥就是毒藥,結婚前夕劈腿也大有人在,這都是為了你~能夠帶給我什麼?我不願意相信童話會出現在現實社會,這趟愛情的渾水,我可是滾的全身泥濘,到最後等待我的卻是深不見底的黑崖。

愛情是一種文明的騙術,你願意拿出你的多少真心當籌碼,多少檯面是10賭9輸。有的人是尋開心,也有傾家蕩產賭輸贏,到最後總會有人傷心和得意。情場如戰場,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拿命出來拼的,既然彼此決勝千里,你死我活也只是一種利益。凡是人類動物,靠著別人的犧牲存活下去,是自然的天理正義。

抬頭望去,桌上的月曆又即將邁入年底,紅色的10月給我帶來許多意外的驚喜和收穫,我的心是又悲又喜。幽不見底的靈魂燃燒的是無止盡的仇恨,一切正如我想要的,這是我的正義。如果說上天硬要給我來場意外的愛情,我希望能夠痛苦一萬年,化身為赤焰,把人間的愛情燒進地獄的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