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課常會利用中午時間到圖書館翻翻雜誌的空閒,今天正巧看到了日本長青動畫福音戰士又要推出新的電影版了。

不禁讓我感傷再也看不到蠟筆小新了....這跟這篇有什麼關係嗎?當然是...沒有XD(毆飛)。

好吧!!讓我們回到主題,每個男生對於鋼彈應該都不陌生,有如許多女生對於芭比娃娃的著迷一樣,但是更棒的是,充滿熱血和人性的故事劇情,醜陋和人性的拉拔,許許多多的社會寫實的刻畫在鋼彈歷任的卡通中感人肺腑。

鋼彈不只是日本人的精神傳達,更深植人心的表現在每個角落,其中我最愛看的除了精彩的MS戰鬥外,彼此間人性的鬥爭和主角的省思,都讓我看到飆淚XD(太誇張再度歐飛)。經過幾10年的轉變,現在的鋼彈卡通講求深入人心的細膩手法,令人嘖嘖稱奇,從最初剛彈的卡通主角阿姆羅和夏亞,號稱只要ms在手,沒人殺的死他們的誇張表現XD,到現在最新鋼彈seed中告訴你的是主角並不是萬能,傑出的才能是經過許多痛苦和同伴彼此互相的鼓勵中所蛻變出來的,這就是我深深受到吸引的地方。

科學家研究相信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只要經過適當的激發和條件充足,每個人都可以有超越一般人的表現,我也是如此深信。相信熟知seed這部卡通的人都知道什麼是爆種,seed其實是四個字母的簡寫,深入意思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這可以稱為超越一般人的新人類的存在,卡通中的主角在發動時甚至被敵方大將稱為狂戰士般的神勇。其實就我單方面的解讀,作者也許把現實中期待的新人類表現出來吧!!

經過戰爭的痛苦、自然資源的萎縮、彼此殘殺之後的衰敗,最後的我們還能期待什麼呢??一個蛻變的智慧人種能夠帶來和平和希望,就因為知道彼此的痛苦,懷著將心比心的仁慈對待所有的事物,和平的實現不再只是一個口號。絕對的力量絕對不是通往和平的道路,但是絕對和平的理念,卻可以產生無比的力量。

現在的我(茶),有時候還幻想自己就像主角一樣,受到各方的壓迫、對自己的疑惑和責任,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看到自己小小的種子也爆一下呢XDDDD?不過我想,等真的爆完之後,會不會壽命因此夭折,我不要這樣阿!!!(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