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暑假應該就會是人生最後一次暑假了吧!回過頭五年光陰已過,這段路走來始終是坎坎坷坷,如今面臨研究所的考驗,已經沒辦法再回頭。

其實我常常面對的是我一個人的生活,在朋友群中看似光彩談笑風聲,夜深人靜之後面對的卻是無比的壓力和恐懼。懦弱,似乎不會出現在我這樣的人身上,

是嗎???但這也是我最常面對的恐懼,怕害自己考不好、希望能獲得更多的掌聲、期望能快點獨立之後把恩情回報給每一位恩人。

還記得麻雀變公主中女主角的父親留給她的信中有這樣一段話"勇者並非是無所畏懼,而是知道自己的恐懼所在並且用果決力戰勝恐懼。"

懦弱和因循苟且真的是一種很深的罪孽,就好像蛀牙一樣,一天不理它一星期一個月過去了,當知道痛了就已經來不及了。惡疾就如同春草一樣,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時間也是一樣的道理,利用時間善用計畫,光陰可以造就一個人的傳奇;相反的,浪費時間得過且過,也可以腐蝕一個人的內心。

我這幾年來,可以說看過的風景也算是無數了吧?!各地的早晨、街道人群的捕抓、花花草草,如果連每個人的表情喜怒哀樂都算的話(這也算風景!!XD),

可真的是豐富的閱歷。其實朋友常常找我談心情聊是非,經常得我也可以一針見血的指引關鍵,這倒也不是什麼專長,而只是我特別喜歡觀察眼神。

人家常說,眼睛是靈魂之窗,而眼神更是騙不了人的窗口。你為了一個人付出的眼神、愛著他人的眼神、恐懼無望的眼神、懦弱無助的眼神,

參透人心前就必須了解眼神的奧妙,但這就好像算命師常說的沒辦法算出自己的命運一樣,我們通常對自己的內心不甚了解,甚至連自己的眼神透露什麼樣的訊息都渾然不知。

其實我對於人們口中的浪漫、天真、活潑等等的名詞,並不拘泥於形式的理解,當然真正愛著一個人你自然而然會去為了他(她)出乎意外的表現是吧?!這嘗不是一種浪漫?

一個善良的人,又何嘗會從眼神透露不軌的企圖?雖然這個社會已經是人心隔肚皮,但是每當看到一個善良和真誠的表現,你是不是也會跟我一樣,對下一個際遇有著更深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