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好像是一個很遙遠的名詞,從小到大,我也沒有花什麼時間在這個人生的必修課程上面,大部分的人都期望能從人生這個老師上面拿到A+,可惜通常事與願違,絕大多數的人對於自己的成績滿意度大多落居在C~B+,"我是不是長大了?"這個問題在人生的考試上應該都算是每個人的必考題,不管是不是期初小考還是期中考,甚至是期末考,一個階段跳過一個階段,追求最完美的答案。最近我看到一個有趣的新聞"科學家研發忘情水,將為人類去除不好的回憶",相當耐人尋味的一段新聞,我想背後的意義可能又是引起學術界和名嘴的討論吧!?可以隨意的去除不好的回憶究竟是不是造福人類?我想每個善意的研究背後的因素都是為了去除人類的痛苦,也許日復一日的傷痛不斷的侵蝕著這世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們,分手的戀人們、被拋棄的幼童、遭到背叛的丈夫或妻子、沒有辦法面對的喪子之痛....,許許多多真正需要這個發明的人就等在沒有辦法掙脫的角落,默數著生命的終點。最近身邊幾個的朋友對於愛情的悲傷始終無法釋懷,分手是痛苦的,我們是不是可以預期,這樣的發明如果應用在每一對分手的情侶身上能夠賺進大把的鈔票(也許使用多次的老顧客還有折扣?!)。如果是這樣,我們對於長大還能有所期待嗎?痛苦會打擊我們學習的信心,也許會使人喪志,甚至自甘墮落,但是沒有痛苦就沒有辦法走在自己的信仰上學習,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這個能耐承擔這樣的傷痛,學習忍耐著如何不讓淚水滑落或者是找尋一個值得信賴的懷裡傾洩自己的委屈和折磨,珍惜對方所給的過去,最重要的是知道放手的可貴,放開自己掙扎的情緒,面對沒有另一個男人(女人)照顧自己的明天,失去了才會知道擁有的可貴,失去的是沒有辦法在挽回的青春,得到的是付出的真情,真正明白愛自己也珍惜彼此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