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接觸到的生物領域可以說是越來越廣越來越神奇!(看不懂的通稱神奇!!)
課業壓力之大實在非一言一語之間可以形容,加上最近發生的經營之神過世的事件,唏噓之間翻開課本我才明白,生命真的是相當不可思議。基於專業領域我盡量說白話一點,人體的基礎建設基本上都是依賴人們所熟悉的DNA和RNA的運作,再轉譯出蛋白質之後轉化成各式各樣的功能蛋白來執行人體所需要的繁雜工作,其中的奧妙到現在我們所知道的也不過是冰山一角,但是,這樣的機制卻已經存在了數千數百年,不斷的演進和進化。這讓我想到我們的社會就好像我們的身體一樣有服務業有工商農,各行各業都在努力的維持這個叫做社會的身體,可是在台灣這個身體上面開始出現了癌症和慢性疾病,本來應該好好工作的細胞開始變的自私強取豪奪,破壞社會秩序,不受大腦的控制,產生了許許多多病痛和傷痕,連大腦也變的無法理解,就像停擺的流水,產生了穢氣和病臭,有人告訴我,這個社會有許多光明的一面,有許多認真守本分,共同維持著這個為了明天會更好的地球而努力,但是在我所學到的知識裡面,當錯誤的細胞不去除,如果罪惡的疾病不面對,最終一個接著一個感染會持續,痛苦不會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