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了,沒看過也會聽過,台灣最近許多揚名國際的事蹟之一(其他事蹟是什麼呢?有興趣的人請直撥免付費電話洽詢XD),今天不負責任阿良廣播電台有一個非常大的疑問想跟大家一起分享,為什麼台灣之光老是都是從國外紅回台灣?建仔是如此,跆拳道是如此,各式各樣的運動以及文學文化都是如此,現在連海角七號更是如此。但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國在台灣也不是完全沒有好好在國際上打拼,偉大的阿扁果真在貪污洗錢的角色上替台灣打響了知名度,社會政治亂象、大自然的破壞,驗證了這才是愛台灣啦!!小弟不才,看到連日台灣的子民們對於海角七號可以說是相挺不留餘力,腦海中不禁浮現了許多疑問,請問各位大哥哥大姐姐,你們知道你們在看什麼嗎?...海角七號的劇情我想沒什麼好說的,各大網站和部落格絕對是一堆長篇又大論,我很納悶,你們是在挺什麼?我不是不愛台灣,台灣是我最愛的寶島,曾經是太平洋上一顆美麗的翡翠寶石,但是曾幾何時,已經快要被破壞殆盡,我的家鄉豐原就快要看不到綠油油的大自然了,也許在過個幾年,當我們想起去親切許久不見的大自然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要開始計算該花多少門票錢往哪邊去人煙比較少?而再也不是在初陽的溫暖中醒來,讓清爽的微風帶走我們惺忪的臉龐,讓靈魂之窗徜徉在綠色的山林當中。看看現在,盲從就快要是台灣的代名詞,一窩蜂的文化逐漸高漲,當然我們一定要支持拍攝國片幕後偉大的製作人員和導演以及演員,能夠在不景氣的環境以及國外文化的侵蝕下,憑藉著有限的經費製作代表台灣的電影,替台灣留下許多辛苦的腳印,而盲從的我們坦白說不過就是享受他們辛苦的成果,而不知道他們為何而苦為何而樂。這部片子在貼近台灣的熱情和文化來說,我相當佩服,但是如果說首輪我會不會去電影院看,我是絕對不會去,拍的好不好我想對於過於敏感的台灣人來說不適合討論這個問題,真正該注意的為什麼不是背後的陰影?如果今天海角七號沒有得獎,親愛的媒體朋友們,你們會用多大的篇幅去報導去關心?我想頭版還是阿扁或者新政府又哪裡做不好了吧?如果沒有得獎,年輕朋友們,你們真的會花錢去看國片嗎?有幾人的相挺是真情?至於得獎之後才有所行動的朋友們,我這樣說也許是過分了一點,但是是不是太現實了?其實我自己也沒多高尚,去到電影院通常對於國片也是用"喔?"就這樣帶過,但起碼我對自己不會要求出名了才跟著趕流行捧著阿諛的態度來歌誦,雖然心酸,但是不管如何往好的方面想,一切的努力總比默默無名要實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