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 我們常常聽到長輩說 做人要爭氣 不可以讓人看不起 長大了我才知道 爭氣
有時候 是爭到了滿肚子的怨氣 有時候慾望太多 實現的卻太少 往往讓自己不知所措 目標是很容易確立 但是慾望 讓人常常不滿意 不滿意自己的課業 自己的生活 自己的感情 有時候為了爭氣 連自己想要什麼都變的模糊不清 錯過了很多 連自己的幸福都錯失在後悔當中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才發現自己已經長大 回不了過去 掌握不了現在 爭氣 我們爭到了什麼 有時候 為了一口氣 是來自不甘心 不甘被欺負 被打壓 情緒很難平復 最後兩敗俱傷 換個方面想 放下是不是一種爭氣 原諒別人 放開自己 把自己從無知掙脫出來 社會是一個大亂象 充斥著各種利慾薰心 逞兇鬥狠 最近幾個月 我試著讓自己去體認這個道理 企圖去掌握我所擁有的 卻抓不住更多 我應該擁有的 我的眼光可以是遠的 但是我的雙手卻摸不到教訓的成果 每一段機會 都是有所比較 得到的利益多 或失去的權利多 試著去接受每一個事件背後的意義 在盡力過後 能清楚的明白 我是有所收穫 怨恨 常常是不滿足的開始 然後產生負面的情緒 影響自己 也迫害週遭關心的人 怨氣的入口 常常是自己 也因為這樣 還是得靠自己去找尋出口 一個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善知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